@EXCALIBUR@

此血仍殷,此身犹在

镇魂✘微微一笑很倾城

前言:

就忍不住想啰嗦几句……

也不算是新人,只是潜水比较多,喜欢看文,基本属于看霸王文的,不点赞不评论,只有遇到特别喜欢的文,会偶尔点个赞或评论一下,最近确实是太喜欢镇魂了,两位老师的形象人设到表演,真的是惊艳,首先我是先看了原著,p大的小说,还是很符合我的三观的,至于电视剧,我只表示,感谢居老师和北老师把书里沈巍赵云澜还原给了我们。让我YY的更能具象化。

我是明目张胆的cp粉,粉巍澜,粉巍澜的任何衍生,也偶尔不厚道的粉居北,但绝对理智,远离现实。

此脑洞源于看了白宇GG演唱的合唱版一笑倾城的视频,满满的甜美青春气息,所以此文,基本走轻松甜蜜路线,不虐。更新不定期,毕竟生活不易,总有忙的时候,但坑品……我会尽力而为的……

标题就是镇魂✘xxx部剧,第一部先上微微一笑很倾城吧,后面还有其他剧,就是镇魂小说,电视剧,以及微微的一些情节和梗的套用。随意看吧……







第一章

时钟已经开启了新的一轮,总有那么一群夜猫子,在这黑夜之中越战越勇。而在离龙城不远的B市,A校某男生大二的宿舍楼,早已熄了灯,但若是仔细看,总能看到极个别的寝室里,能显出若隐若现的点点微光。

“我靠!”闷在被窝里的赵云澜看着笔记本荧光屏上的“胜败乃兵家常事,少侠请重新来过”这几个大字配上耳麦里穿出的凄凉BGM,恨恨的在心里低骂了一句,这已经是他今晚的第三场败绩了!

看着屏幕中那光华万丈不可一世的白衣魅者,赵云澜微微眯起了眼睛。

他玩《荒神纪》这个游戏已经一年多了,也算是《荒神纪》的传奇玩家了,连续三届PVP榜No1,号称大荒不败传奇的“力挽狂澜”居然连续三次败在同一人手上,如果说一次,那还能说是对方走了狗屎运,但连续三次,那就只能叫做技不如人了。

“叮”!就在赵云澜恨恨的想退出竞技场的时候,对方居然发来了一条好友请求以及一条私信“你很厉害,希望以后能经常切磋。”不带任何颜文字和卖萌符号的话,清冷的和他那白衣魅者的形象如出一辙。

“一笑奈何……”赵云澜看着对方的ID,愣了愣,居然也鬼使神差的点了接受,然后下了线。

其实但凡观战的,都知道,这是一场非常非常精彩的PK,双方实力也不相上下,比一上来就秒杀,毫无悬念压倒式的屠杀,精彩的多,这场PK双方亦是势均力敌,一笑奈何三场都是险胜,在“力挽狂澜”这里赢得也是相当惊险。

可就算惊险,依然没法改变他还是赢了三场的事实,以至于在游戏操作方面相当自负的赵云澜,也不得不承认,对方的细微操作更加的出神入化。

赵云澜一声叹息,关了笔记本,翻了个身,刚准备闭眼,iPhone的经典铃声又很不合时宜的响起了。

原本已经昏昏沉沉的赵云澜被惊的一个激灵,好在这这半夜惊魂已经是家常便饭,练就了他眼疾手快的惊天本事,在室友们被惊醒前,就按下了静音。

然后听着室友们哼唧哼唧的翻了个身继续响起呼噜声后,才轻轻嗯了一声,示意对方说话,赵云澜无声的听了一会儿,便挂了电话。

万分留恋的看了看身下的床铺被褥,委屈地眨巴眨巴困成三眼皮的眼睛,认命似得叹了口气,然后从离开床铺,穿衣,从阳台顺着水管子一路滑到地面,他只花了十五秒不到的时间。

身边不知何时多了一只肥硕的黑猫,朝着他喵了一声,赵云澜抿了抿唇,一把抄起了黑猫,三两下就熟练地翻过学校围墙,动作利落,当真称得上是相当漂亮了,可见也是翻墙的一把好手。

而墙外,已经有一个穿着暗黑系风衣,靠着一辆酷炫黑色大吉普的男人,正抽着烟等着他了。

“两分三十秒,老弟厉害啊,比之前又快了三十秒!”抽着烟的男人掐着不知道哪里弄来的秒表,冲着赵云澜扯出一个笑容,在黑暗中露出森森的一口白牙。

“诶呦,您可别这么夸我,我的老大哥诶,怎么着啊?这三更半夜的!”赵云澜也冲着对方,笑的一脸灿烂。

“哎,老弟啊,咱俩那可是同姓兄弟,一个老祖宗的种,哥哥这儿有点事儿,还得要你帮衬帮衬啊~”

黑衣男子笑着说到,他抖了抖手里的烟灰,丝丝烟雾带着星星火光,在虚空中排出了几列小字。

赵云澜看了看,不经挑了挑眉毛,脸上笑容不减,他知道,那是冥府特有的委托书,这混蛋赵吏说的客气,但冥府的委托书一出,哪里还能容得人拒绝的?

他笑着伸出一条胳膊揽过赵吏的肩头好似一副哥俩好的模样,“阿嚏!!!”好巧不巧地打了个喷嚏,也不顾赵吏无比嫌弃的眼神从怀里掏出一张揉的皱巴巴的纸巾,拿来擤鼻。

“这晚上露水重,我这肉体凡胎,到底是比不上哥哥您威武雄壮呐。”赵云澜擤完鼻子,便状似无意地蹭过赵吏拿着烟的手,用他的烟头,点着了纸巾,只听“哗”地一声,纸巾瞬间就给烧没了。

“你!!!”赵吏当即意识到了不对,但依然为时已晚。这一纸借调令,已经是板上钉钉,反悔不了了!

对着赵吏迅速由笑容转变为狰狞的表情,赵云澜丝毫没半点儿退却,依然大大咧咧的勾着赵吏的肩膀,笑的有些颤抖道:“哥哥你看,我这刚接任镇魂令没多久,手底下连个打下手的都没有,咱这兄弟一场,借点儿人手给兄弟用用呗。”

语气还带着点上翘的尾音,配着赵云澜那张实在是长的不错的俊脸,颇有那么一丝撒娇的意味。

可赵吏根本不吃这套,心里头那是可了劲儿的骂着赵云澜小王八蛋,这嘴上打着商量,可实际已经不着痕迹地把他那写在纸巾上的借调令在自己那相当于冥府公章的烟头上盖了戳。

赵吏在心里着实嫌弃了一把,谁家用纸巾,还是黏了一坨鼻涕的纸巾充当冥府借调令,号令阴差的?但同时也深感他赵云澜不动声色地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功夫,着实了得。

这短短须臾的过了个招,都是鬼精鬼精的主儿,谁也别想讨谁的便宜。

赵吏脸上挤出有点扭曲的笑容:“老弟哪里话,小事儿,都是小事儿,你这委托也接了,我这借调令的戳也盖了,这事儿,总得卯了劲儿的好好干呐!行了,这天也快亮了,哥哥我就先回去等着,等着老弟你好消息了!”

赵云澜一脸笑容灿烂的和赵吏挥了挥手:“哥哥慢走,回见了您内!”

两人各自一转身,便立刻都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同时心里竟异常默契的冲着对方骂了一句:王()八()羔()子,什么玩意儿!

一旁的黑猫大庆看着这分道扬镳的两人,心里暗叹,这俩可都是举世难得的,嘴里亲兄弟,心里骂()他()娘的人才。


九月,正直开学季,一批批大一的新生都提着拉杆箱,拿着入取通知书,纷纷进入了新的校园。

赵云澜是个奇葩,还是个天生阴阳眼,混迹于阴阳两界,还颇为风生水起的奇葩,对阴,他是能和鬼差称兄道弟的镇魂令主,对阳,他是计算机系的大二学生,对网游虚拟二次元世界,他是全服第一的不败神话,虽然这个神话,就在几小时前已经彻底成为了过去式……

而此时,赵云澜也背着背包,拉着行李箱,行李箱上还趴着一直肥硕的黑猫,他顶着一头鸡窝似得乱糟糟的头发,和俩堪比国宝的黑眼圈,摇摇晃晃的和一群龙城大学的大一新生一起站在了龙城大学的门口。

他本是B市A大的即大二学生,却突然在大二即将升入大三的暑假前第二周收到了龙城大学的入学通知书,然后连夜坐了四个小时的公车,来到了龙城,要不是本身长的够帅,就凭他现在这幅尊容,恐怕连鬼见了,都要退避七分。

不过一夜未睡的心情差归差,但并没妨碍赵云澜飞速运转的脑子,照理来说,大学转学的概率那是非常非常低的,更何况对方还是比自己原来的A大要好的多的多的龙城大学!

赵云澜还是如约来了,凭自己平时那点儿成绩,怎么着,也轮不到被这龙城大学挑中啊,事出反常比有妖。但既然他赵云澜身为镇魂令主,那自然是哪里有妖作祟,哪里就有他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赵云澜舔了舔有点干裂的唇,拖着大庆和行李,拿出入学通知,在报到处所有教职工反复查对,然后不可置信的目光中完成了入学登记,拿了本临时学生证的小本本,堂而皇之的开始了在这所知名学府的学习生涯。

众所周知,龙城大学是一所知名学府,能考进来的,自然都是来自四面八方的各色学霸,想在龙大混的好,没点儿真材实料,那是绝对活不下去的。

和别的大学不同,龙大采取的是极其变态的淘汰制人才选拔,刚经历了残酷高考,好不容易拿到龙大入取名额的学生,在入学两周后还将进行一场比高考更为严酷的选拔考试。

只有通过这场选拔考试,才能正式成为龙大学生,被颁发龙大特有的学生证。

然鹅,你以为拿到龙大学生证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呵呵,那就真的是太天真了!

龙大的变态级别,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达不到!每年两次的期末考,都是一场场血雨腥风的生死较量,没有规定分数线,就淘汰最后的二十名学生,所以每次放榜,但凡是最后二十名内的学生,都得卷铺盖走人,离开龙大,另寻出路。

寻常人眼里在平常不过的每年升级,对于每一位龙大学子来说,都是一场场用生命在渡的劫啊!能在龙大顺利毕业的,一般来说,都是不能用正常人类的范围去衡量的。

从来只有裁人的眼比天高的龙城大学,竟然也会破天荒的从外校找人,这着实也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以至于赵云澜这个名字,在入学第一天,就风靡整个龙大,成功登上龙大年度热门话题Top。

赵云澜不得不感叹一句风欲静而树不止,然后被大庆一爪子糊脸上,并无比嫌弃的骂了他一句文盲……来表达它对龙城大学这瞎了眼的调度是嗤之以鼻的。

拖着沉重的行李以及比行李更沉重的大庆,连绵不断的楼层终于把赵云澜脸上招牌式的笑容给彻底磨灭了,气喘吁吁的他,终于站在了自己寝室门口,在看到门牌为1804的寝室大门后终于彻底黑了脸。

啧,这可真不是什么好数字……

“学……学长……好,以……以后这……这就是我……我们寝室了,龙……龙大寝室都……都是……是两人一间的……”室友郭长城对着脸黑的赵云澜瑟瑟发抖,连句整话都说不利索。

郭长城是学校党()支()部,郭部长的侄子,虽然是今年大一的新生,但因为郭部长的缘故,一直在寒暑假帮着郭部长在龙大打理一些事物。

本来十分忐忑的猜想着新室友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在真正见到如同黑面神一般的赵云澜后,彻底怂了,赵云澜虽然也算是新生,但到底是大三的年级,所以郭长城还是很规规矩矩的叫了他一声学长。

而且由于龙大原本的大二寝室已经都安排满了,所以导致天降的赵云澜只能以大二的年级和大一的新生们安排在一间寝室里。

“学……学长……还……还有事儿吗?没……没其他事……的话,我……就先去……忙了……”郭长城瑟瑟发抖的说着,见赵云澜还是没回话,便打算溜之大吉,可这刚一抬脚,肩膀就被背后伸出的爪子一把抓住了。

他畏畏缩缩的转过头就看见赵云澜冲着他露出一幅自以为很友好,但其实很狰狞的微笑道:“学校……真的……不考虑……装部电梯吗?”

他丫的这是18楼啊!!!这对于平时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的赵云澜来说,可能没多久,他就要彻底去和赵吏作伴儿了。

郭长城斗胆谏言道:“龙……龙大的学生……因……学业……压力大……没什么……时间运动……所……所以学校……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特地……不装电梯……的呢。”

嗯,很好,这个作风也很龙大呢!生活不易,云澜叹气……

终于赵云澜还是放开了郭长城,看着郭长城逃跑似得走了,又看着这一圈一圈仿佛通往十八层地狱的楼梯,于是他开始十分认真地思考着之前看过的那部,打着破案噱头的言情剧中男主韩神式下楼梯方法的可行性有多大。


评论(7)

热度(1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