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EXCALIBUR@

@EXCALIBUR@

 

【剧版饼拾】饼拾CP糖点分析(1)

对于饼拾二人的糖点,真的嗑到飞起,实在是太多了,这个工程量很大,但因为确实很喜欢这对CP,想深挖一下他俩的一些细节,会配合一些截的图,但截图技术很渣,主要谈看法

—————————————————分割线————————

    首先先开说第一集,很多人说饼拾二人是一见钟情,我并不完全认同,我的观后感呢,就是陈拾这骨灰级猫奴,对大狸子一见钟情了,毕竟这大狸子会写字,会放烟花,会抓坏人,猫又软又顺,试问哪个铲屎官地扛得住这样的诱惑 ?

可怜的陈拾,本剧目前播出到现在,唯一一次摸到猫猫,就是被咬一口的时候,虽然后面猫确实是被他养起来了,但养了,有好像没养,毕竟他再也没机会体验正常铲屎官都能体验的毛绒绒带来的快乐了,作为一个骨灰级猫奴,陈拾实惨。

猫猫在陈拾的安抚下,确实恢复了理智,包括后面李饼的几次失控,也是在陈拾的安抚下,恢复理智的,不得不说,铲屎官真的是猫猫最靠谱的定心丸。心系于他,自然心安于他。

  我个人的感觉呢是李饼先动心于陈拾的,而且越发逐渐的沦陷越深,一开始,李饼对于咬了陈拾,心中也有愧疚,但一开始,他在不是特别了解陈拾的情况下,还是很戒备的

把人拖出去可还行?我不信凭他李饼的武力值,背不动一个陈拾,他后面都是可以单手提溜陈拾的,这里用拖的,说明李饼一来不喜他人近身,而来也颇有戒备。

  但对于陈拾善良真诚的这个特点,其实剧方确实是下了不少笔墨,并不是只是空口说说,而是实际的写明了,有许许多多的着墨,让陈拾的善良真诚,有了个具象化的体现,所以陈拾善良的极为真实,不会让人觉得他是圣母白莲花

被偷钱包,找到小环,看见人贩子打小环他第一反应就是阻止,也会耐心劝导小环

会关心素不相识的袁不二,袁不二扭了腿,他就赶忙帮着推拿,即便之前袁不二也有对他的贫穷有个嫌弃,但陈拾依旧没有吝啬过他的善意,所以后来也换来了袁不二的真心对待。拿陈拾也当自己家孩子看待。

看到对面摊位有人滋事,他也会上去劝阻,保护素不相识的人,妖猫案,包括送水的那位号称认识他哥的大叔,陈拾都是毫不吝啬自己的善意,以至于他都能免造毒手,为后面翻盘创造了机会。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这句话,从不是陈拾提出来的,但只有他是真正从一开始就做到的。(说句题外话,以前看过士兵突击,高连长说许三多的时候,就说过,信仰从来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陈拾不识字,没读过书,或许也不知道什么道理,但他就是身体力行的把这些道理,都做到了。

  回到正题,猫猫是怎么动心及沦陷的

陈拾是真的很关心大狸子,一醒来就问大狸子呢,在他的印象里,大狸子中了迷药,受伤了,好可怜的小猫咪,要赶紧找到保护起来呀,大狸子遇到他之前怎么过的他不得而知,但既然遇到了,他就不想让大狸子在居无定所,食不果腹的到处流浪了。他想给大狸子一个温暖稳定的家,只要他有口吃的,一定饿不着大狸子,这是陈拾最简单直接的想法,但已经有一点点打动我们猫猫的心啦,猫猫再说这话的时候,眼神飘忽,明显是有点不好意思了

然后陈拾对萍水相逢的小环的关心,也触动到了李饼,他自己莫名其妙的圈进来,还被猫咬了,他自己半点不在意,总在担心小女孩和小猫咪,陈拾的善良,直白的让李饼有些慌张了

  但这边我要吐槽一下

这是陈拾唯一一次能走的机会了,这时候李饼只把他当一个遇到的被卷进来的普通人,说是此件事了,已经没陈拾什么事了,这是推着陈拾走的,呵呵,就几秒钟,就这几秒后,陈拾就是想走都再也走不了了…大狸子不会再对他放手了。

  

因为陈拾暴露了自己纯善至真的本性,李饼当即就改主意了,这人,他有点舍不得了,然后就是请吃饭,你看还直接上手了,你们细看,其实真的李饼不是随随便便会跟人勾肩搭背的人,贵公子的教养和仪态,他都不会对人有这种举动,他对大理寺其他人,从没有过这种举动,从一开始带人用拖的,和这里直接勾肩搭背,说明李饼对陈拾,已经从陌生人,到有点好感了。

饭桌上的闲聊,李饼再次又被陈拾的善良暴击了,在陈拾说出要有人陪大狸子玩,照顾它,大狸子就不孤单了的时候,专门给了李饼握着茶壶柄的特写,虽然觉得陈拾想养自己这件事很离谱,但又被陈拾说的不让猫猫孤单这话撩拨了心弦。自古天然克傲娇,陈拾并不知道眼前人就是大狸子,很直白的表达了自己对那只大狸子的喜爱,还说不在让大狸子孤单,这句话对于经历过绝望的李饼来说,太能触动他了。

陈拾说,自己笨,李饼马上就说了,他觉得陈拾挺好的,然后又很傲娇的掩盖过去了,天知道我这段看了几遍,他如果不掩饰,直接在很诚恳的夸一遍陈拾,我都不至于这么嗑疯,李饼这里明显动心了,陈拾说自己笨,李饼立马就不乐意了,在他心里,陈拾已经是善良的代名词了,但陈拾不太相信自己居然听见了李饼夸自己,在他看来这么个玉树临风丰神俊朗,还这么聪明过人的贵公子会夸自己,也是不太可能的,于是啊了一下,但李饼又很傲娇的打马虎眼糊弄过去了,眼神还飘忽不定,就真的,有种他已经动心了,又不好意思承认的感觉。

但喜欢一个人,是根本藏不住的,这俩人的身高差,体型差真的好好磕,这个农家衣服还不显,陈拾穿上大理寺官服的时候写,就显得特别特别娇小,真的超级幼啊,之前也看到过很多太太剪辑的陈拾小可爱的可爱集合,真的像个小朋友

身形差,大家细品为啥剧版我只嗑饼拾不拆不逆,陈拾小可爱真的给人感觉很好推倒的感觉啊

然后看看,我们高冷的少卿大人,对陈拾毛手毛脚了多少次,他一点都不排斥和陈拾的接触,反而还有点上瘾,陈拾是从来没有去触碰过李饼的,虽然电视剧已经弱化太多动漫里展现的阶级矛盾,但这点上,还是能细品出来一丢丢的阶级分化的差异,李饼最为上位者,他的触碰,是平易近人,但如果作为平民的陈拾随意触碰李饼,那就是大不敬,是僭越。这点上,陈拾其实是很清楚自己的定位的,据我看剧观察至今,他真的从开没有僭越过。

这也算一把摸脸杀了~

  李饼对陈拾的触碰,真的挺多,而且很主动,但其实看完剧,我对李饼个性的了解,我觉得李饼是个很有距离感的人,他教养很好,不会因为自己过人的天资而傲慢,相反,谦和有礼,是真君子,但在陈拾面前,他不仅是后来秘密都全盘托出,连他的真性情,也一并展露无遗,明明是极有涵养的人,却很喜欢逗陈拾玩,

里面很黑,跟住了,你不是说你胆量挺大的吗

  种种,都感觉在破案之余,逗陈拾玩呢,其实这些事没有陈拾,他一个人都能做,还方便,但在陈拾几次让他心动后,他就再也不打算放开陈拾了,或许这时候的李饼只是情窦初开,没想过自己为什么非要带着陈拾这种问题,但潜意识里,他已经舍不得放陈拾走了。

  而且目前阶段,我们成熟稳重的李少卿,还属于情窍初开阶段,他也不是很有经验,就那种少年郎喜欢逗自己喜欢的人玩的这种心态,而且陈拾宝宝是真的可爱。


再次感叹,他真的好可爱啊啊啊啊!

  

然后就被一把李饼提溜走了,可见咱李少卿臂力惊人~

  

(未完待续)

——————————————————————————————————————————

  主要是最近剧情可能会有点虐,但后续如何,谁都说不准,我希望各位嗑饼拾CP的集美们,也能乐观,坚定对饼拾CP的爱,所以也搞点糖点,写文我其实不太想写,因为生怕ooc对角色不好,圈子里大家水平参差不齐,有些文看了,也是会让人难受一天的。因为爱,故而不敢随便下笔,再说了剧里饼拾已经很甜了,我实在也没这个自信再去锦上添花,就怕弄巧成拙画蛇添足。我觉得写文,首先要对角色有充分的了解,站在角色角度看待事物,而不是借了个名字,就信手拈来,相比写文,这种看剧抠糖,对我来说还是相对简单的,后续还会接着扣,剧也会多刷几遍,补充很多细节,把自己的脑补,分享给各位爱饼拾的集美们。


@EXCALIBUR@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EXCALIBUR@”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